CATEGORY
會員登錄
網站導覽
SERVICE
  • 最豐富的天母商圈。
    最豐富的天母商圈。
  • 關於天母商圈發展協會
    關於天母商圈發展協會
二手市集規範 : 活動日雨天說明
二手市集規範


各位攤友好,在此跟大家說明當活動當日遇到雨天我們處理的方法為何,因為雨天的關係造成有些攤友的不愉快,在此針對此事件說明。



辦活動是最怕遇到的就是下雨,活動當日會不會下雨,這點沒有人可以確定,有時候前一分鐘晴空萬里,下一分鐘卻下起了下雨,有時候前一分鐘飄著非常細的綿雨,下一分鐘卻艷陽高照,我相信任何人都無法去預測未來的天氣究竟會如何,只能用機率來推算,當然這點也是令我們相當困擾,所以我的原則是只要當日活動時間一到,天氣得狀況可以擺攤,活動一定會繼續舉辦,報名時報名表也提到,戶外活動難免會遇到這樣的情況,能接受再參加,但往往活動當日很多人居住的地方下起了雨,就開始打電話來取消,我覺得這樣非常的不負責任,入選時沒有收各位訂金,不管是二手或創意都一樣,只希望大家能夠互相信任,如果因為這樣當天不出席讓你取消了,這樣對於來擺攤的攤影響非常的大,當活動時間一到下的是會讓地上變濕的雨(午後雷陣雨視情況而定),我們活動也會取消,天氣的問題沒有任何人可以知道未來會怎樣,所以一切都是以活動開始時間的天氣做為標準,如果活動中下雨的話,這時候我們的作法是把下雨的時間記錄起來,等待一小時(視情況而提前)再來決定是否停辦,如果雨勢造成停辦,活動開始一小時內退費1/2,活動開始一小時後即不退費,如有不便敬請見諒,在此請各位朋友,報名前規則請看清楚,可以接受再參加,不行接受千萬不要強迫自己,這樣只會造成雙方不愉快。

如果擔心活動當日會下雨造成您的損失,請務必上氣象局網站或是yahoo生活新聞查詢週末氣象資訊,如果你覺得週末會下雨不想要冒險擺攤,請於取消活動時間前取消,取消時間為每週三23:59前取消,超過取消時間的攤友一律不接受取消,當日未到一律列入黑名單。

三種情況舉例說明

周六14:30網站首頁會公告活動是否舉辦;周日13:30網站首頁會公告活動是否舉辦,因為天母地區較不會下雨,所以以天母場地氣象為主,如公告時間到達時現場下大雨則活動取消,但如因短暫午後雷陣雨或是氣象雲圖預告為短暫雨,活動則視情況延後公告及活動延後結束,請密切注意網站首頁公告。

1、例如周六16:00開始報到都沒下雨,擺到16:15開始下雨則觀察一小時,如果到17:15都還是下雨地板全濕無法設攤,則未滿一小時退費1/2,如雨勢變小可以設攤則活動繼續進行。

2、例如周六16:00開始報到都沒下雨,擺到17:15開始下雨,已超過一小時退費則不退費,活動也不取消可以直接擺到22:00。

3、例如周六16:00開始報到已經有一點小飄雨,但小飄雨不至於影響活動活動會繼續,如果活動開始後一小時內中途雨勢變大造成地板全濕,這時開始計算時間一小時,到了1小時後如果雨勢變小不影響設攤則活動繼續,但若還是下大雨(地板全濕)無法設攤,則酌收每單位100元清潔費。

備註1:如參加候補的朋友視候補到攤位的時間而定,候補到攤位時間未滿一小時內下雨退費1/2(擺20分鐘也算),超過一小時則不退費。

備註2:雨勢大小由主辦單位認定,基本上以小飄雨不至影響設攤為原則。

以上請各位朋友詳讀,參加戶外活動難免會遇到雨天情形,如可接受方可繼續報名參加,且請準時出席,以免造成個人時間權益損失,若如無法接受請勿報名參加,以免造成雙方困擾,謝謝。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