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會員登錄
網站導覽
SERVICE
  • 最豐富的天母商圈。
    最豐富的天母商圈。
  • 關於天母商圈發展協會
    關於天母商圈發展協會
商圈新聞 : 一個便當不為人知的奧祕 千代采食

一個便當不為人知的奧祕 千代采食 (餐廳 便當 健康)



最近在天母在地社團看到許多人在討論一個便當,大至上的內容貼出一張便當的照片並說明售價100元,究竟划不划算?

看到這篇文章編仔也很有興趣探討這個問題,於是今天就跑去該店"千代采食"去了解這個便當的奧妙,進入店裡跟老闆聊了一下,老闆本身是個老師自然週遭就有許多學童,因為在意學童的食安所以就開了這家店,店裡不用任合的加工調味,不僅沒有味精連雞粉、柴魚粉等等都沒有,但有些配菜只用蒜頭下去爆香又很乏味,所以就會去買小魚乾來襯出青菜的美味,這些都是隱藏的成本之一,反正店面就是廚房,又有大大的落地窗玻璃,所以從外面可以清楚看到裡面再做什麼,用這種方式編仔覺得很大膽,沒有絕對的信心通常廚房是越隱密越好。

在來可以看到這隻大大的鮭魚,通常店家為了省事都是叫現成的切片鮭魚來烹煮,但是千代叫的是整尾的鮭魚來自己處理,這也是一個隱藏的人工成本,不管鮭魚還是鯖魚等等魚類都是來自天母有名的 登峰鮮物 所提供,為什麼跟登峰叫魚?其實跟冷凍食品供應商叫貨成本可以壓得更低,但老闆相信登峰在食材的把關下可以更加放心,才選擇較貴的食材供應商,可以更用心的在料理上面發揮,甚至連蔬菜也在士東市場採買、肉類來自芝山岩信譽好的豬肉攤,大多重要的食材都取至天母本地的商家,雖然貴了一點但是對於地方的活絡相互PUSH,老闆認為很值得。

圖片中這塊地瓜重35公克,這地瓜是台農57號一斤售價約30元,這35公克一般人會認為只需要2元左右,但是地瓜整批進來來有大有小,有的能用有的不能用,還要經過一道挑選的過程,扣除不能使用的這塊地瓜絕對不止2元,圖片中可以看到千代廚房就有6名工作人員在備料、烹煮等作業,這6名工作人員一個月的薪資最少占了20萬以上的成本(已經估很低了),在加上店租、水電成本,最重要食材過濾挑選,一個一百元的便當就是這樣產生。

一個便當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所有的食材有便宜有昂貴,有上等有普通,但是對於消費者所看到的都是一樣。

他們不會去探討這看起來一樣的鮭魚,原來有切片跟店家自行整隻切片處理之分。

一樣的米,他們不會知道是用上等的三好米,且在清洗的過程中有些店家是用自來水清洗,有些則是用過濾器的水裡來清洗。

一樣的地瓜原來還要經過挑選過濾把不能用的拿去做另外的用途。

一家不使用加工配料的便當店需要6名的工作人員來作業,這還不包括櫃台的外場人員。

以上種種都是本人就於看到的地方來做探討,至於好不好吃美不美味,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喜愛的也不同,所以就要讓各位朋友自行去體驗一下,謝謝大家。

‪#‎最後希望大家能夠多支持天母商圈店家‬
‪#‎大家都很認真努力在求生存‬

千代采食
2871-3087
臺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26號1樓
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hbentobox

天天努力來消費 愛國愛家愛天母
在天母想要找什麼?看這就對了....
天母商圈隨身地圖
http://www.tianmu.org.tw/maps/

同步分享於天母商圈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lovetianmu/ph ... 88302/?type=3&theater


附件: 1.jpg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