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前總統的最愛 興蓬萊台菜料理

日期 2015年12月17日 23:20:00 | 新聞類別: 商圈新聞

李前總統的最愛 興蓬萊台菜料理 (餐廳 老店)


每當中山北路七段警察進行交通管制時,很有可能就是李前總統又到興蓬萊用餐了,前一陣子興蓬萊從七段底喬遷至七段頭時就是這樣的景象。

來這裡必點的餐點有幾樣,第一就是排骨酥,用獨特祕方醃製再油炸兩次,人見又人愛;第二就是放山雞,這雞也不知道是從哪來的,但不重要,好吃又Q嫩最重要;第三就是魷魚螺肉蒜,非常傳統的古早味,這道菜在天母編仔吃透透,每家各有特色,就任君選擇了,點完這三道菜其他隨便點隨便好吃。

除了前面介紹的三道必點菜後,今天點的薑絲大腸一定要特別的說一下,店家所選用的是價格較高的大腸頭,所以吃起來很厚很飽實;再來是老闆自家種的山茼蒿,淡淡茼蒿特有的味道恰到好處,最後就是肉燥米糕,點這道菜時有點好玩......

這時年輕的少年董ㄟ問說要比較清淡的就點麻油香雞飯,要味道重一點就點肉燥米糕,身為不是三高絕不吃的愛好者(噗....)當然是選擇了肉燥米糕,這時年輕的少年董ㄟ說了一句:從你點餐的這一刻起,肉燥米糕會從洗米開始做起,所以要等20分鐘喔,我很想回說:不要從種米開始種起我都可以接受。

興蓬萊官網提到,阿公說:「咱做ㄟ菜就是要澎湃、不行怕人(口甲),要給人客(口甲)到有剩,還可以打包回家,大家歡喜!」。
這句話一點都沒錯,用餐完畢後果然大包小包又包回家了,這就是傳統酒家菜的精神,讚。

興蓬萊台菜餐廳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55號1樓
02-2877-1168
http://www.splr.com.tw/
在天母想要找什麼?看這就對了....
天母商圈隨身地圖
http://www.tianmu.org.tw/maps/





本篇新聞來自:天母商圈發展協會
https://www.tianmu.org.tw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tianm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