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會員登錄
網站導覽
SERVICE
  • 最豐富的天母商圈。
    最豐富的天母商圈。
  • 關於天母商圈發展協會
    關於天母商圈發展協會
商圈新聞 : 每一道餐點都有他的故事 天西四方居麵食館

每一道餐點都有他的故事  天西四方居麵食館



更多圖片請點選我

#天母商圈 #四方居 #炒飯 #水餃 #金裹銀

編仔跟四方居李大哥認識12年了,說真的去的次數也是非常有限,畢竟在商圈走每個店家都要去串一串,總不可能一直去同一家店,就算有自己愛吃的東西,頂多也只能多看兩眼罷了。

然而李大哥是一位非常有故事的人,尤其在料理上他看了非常多的書,也從一些父執輩口中邊聽邊記老一輩將近失傳的料理手法,最後再親身轉換成廚房火爐上的實戰操作,他的料理是有故事有深度的。

每次去他看到我總是會跟我分享很多故事,可能廚房待久了,心中有很多想法想跟朋友分享,但總不可能端個鍋子出來找不認識的客人聊天吧,因此我就是他最好的訴說對象。

就好比這碗麻辣牛肉涼麵,清脆的小黃瓜加上獨家秘製的滷牛腱、肚,吃起來是如此爽口,然而李大哥說麵裡的靈魂卻是他研發許久的醬料,想不到這醬料就是大陸吃西北火鍋會有許多一格一格的沾醬,他把他全部融合在一起調成的。
然而他的老北京炸醬麵不知讓多少回不去大陸的伯伯們落淚過,最後是他最專長的雞肉炒飯,選用細長的在來米下去炒,加上蛋液不停翻轉,以前在大陸要吃上這碗金裹銀的炒飯,一家人的薪水都還不夠呢。

總之每次四方居李大哥總有說不完的故事,但我們也聽得很有趣,畢竟如果沒有傳承下去,以後真的會吃不到呢,今天話比較多,在此分享給大家囉。

四方居麵館
2874-3560
天母西路5巷4弄4號


附件: 202086_200821_9.jpg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