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會員登錄
網站導覽
SERVICE
  • 最豐富的天母商圈。
    最豐富的天母商圈。
  • 關於天母商圈發展協會
    關於天母商圈發展協會
商圈新聞 : 滿十人才可享用的神秘料理 員外食堂

滿十人才可享用的神秘料理 員外食堂 (餐廳 辦桌 合菜 台式)



更多照片請點選我

#天母商圈 #辦桌 #餐廳

滿十人才可享用的神秘料理 員外食堂

首先先講一下店家的規則,大家就會了解員外的做事方法,剩下的就看圖說故事了。

1、進場有規定時間,不是說你想幾點到就幾點到,舉例來說晚上六點半一定要進場。

2、桌菜僅限內用沒辦法外帶,就算訂一桌合菜要自己去拿也沒辦法,但如果是內用吃剩的可以打包回家。

3、不會幫你換盤子,店家會在桌上準備一個大碗公,蝦殼蟹殼要自己倒在裡面。

4、需提前預約不做臨時客,是一家無菜單料理,一桌10人才可以享用,且不收一成服務費。

好了....說完了規則後我們繼續聊下去。
約了好幾年好不容易約滿了10個人才有辦法踏入這家神秘的店,從士東路舊址就一直觀察員外,直到他搬到忠義街後才有機會到店裡享用,當晚我們約六點半,但因為有些人六點半才下班所以延至六點40分左右才上菜,當天晚上店裡加上我們共有兩桌,剛好我們都是差不多六點四十分人到齊,所以差不多一分鐘左右就上第一道很有氣勢的生魚片料理,上菜前老闆娘拿了一個碗公過來,表示:雖然跟你們說這些很奇怪,但是還是要跟你們說一下,我們不會幫你們換盤子,如果有不要的東西就丟在這碗公裡,最後帶著微笑的笑容說聲謝謝。

回到規則一,為甚麼店家要規定時間就是讓他們可以掌控上菜流程客人才不會等太久,如果有人六點到、七點到等等,有些桌以經上到第三道老闆又要回頭去煮第一道菜,就會打亂上菜時間。
基本上昨天整個流程超順,不會拼命上菜也不會兩道菜隔太久時間。

回到規則二,為什麼店家的桌菜不能外帶,大家仔細看一下圖片,每道料理都有擺盤,食材搭配擺盤才可以襯托出色香味,每桌料理都是1萬2起,如果外帶你拿到第一道生魚片應該是用個紙盒裡面放滿30片生魚片吧,這樣1萬2的料理能看嗎?
因為料理太豐富加上有些人是被威脅來當分母的,所以有剩一點,老闆娘主動幫忙打包讓大家可以帶回去。

回到規則三,整晚店裡有三個人,老闆跟老闆娘在廚房料理,外場是一位男生(應該是老闆小孩),他怎麼會有時間去幫你換盤子,雖然盤子沒有換但我注意到只要大碗公滿了,或是有菜吃完了他就會馬上跑過來拿走,不會傻傻的站在那邊看,而且幫店家考慮一下他們就三個人而以,讓他們少洗點盤子也可以節約用水跟清潔劑,對地球也是盡一份心力,重點是店家也沒有收1成服務費,所以這方面我可以接受。

回到規則四,吃完一整桌大家都很滿意,因為提前預約讓店家可以有時間準備,把最好的拿出來給客人,這就是提前預約不做臨時客的好處,想吃就拿起電話先預約吧,前提是要先找滿10個人,千萬不要太有自信9個人就去挑戰,應該會吃不完。

最後要說的是,不是每個人都擅長交際這一塊,有些人不太會講話且臉就是不會笑,只要把心力專注放在食材料理、環境清潔上,把最好的端給客人這才是最重要,但只要你們聊到共通話題就講開了,昨天不知道為什麼跟老闆聊到骨董這一塊,他就一直講一直講,我就一直聽一直聽,剛好可以趁機消化一下,整晚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如果還有機會一定還會在去吃,但一想到要湊10個人就有點苦惱。

另外最後一道水果因為跟老闆在外面聊天忘記拍了, 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之前也有去吃過,可以看看他的食記喔。
https://nurseilife.cc/?s=%E5%93%A1%E5%A4%96%E9%A3%9F%E5%A0%82

員外食堂
8866-3638
忠義街8號

天母商圈徵人、求職專區
https://goo.gl/wI38rn
天天努力來消費 愛國愛家愛天母
在天母想要找什麼?看這就對了....
天母商圈隨身地圖
http://www.tianmu.org.tw/maps/


附件: img_1073.jpg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